酒酿就好

【Sunset Constitution(SC)】前传

斑瑕

Myriad,我偶尔会回想起这个曾经属于我的名字,每当这时,我便会凝视着酒杯所映出的我的双眼。直到它们变得陌生,变得不再属于我。

酒柜上排列着擦拭干净的玻璃杯,它们将盛上各式的饮品,沾染上不同的颜色,被端给往来不息的客人。然后,在灯红酒绿间带着污浊的气体和渍点回到吧台。它们被洗净,等待着新一轮的使用。

在这里,在这间酒吧,我拥有被赋予的名字。

他叫我:“Error。”

他告诉我每个名字都有意义,如同每座城市都有其价值。

他说:“稚幼的孩提总是散发着甜美的气息。”

痛觉疯狂地撕扯着我的神经。我挽起袖子,露出缠着纱布的左臂。伤口又一次破裂了,白沙布被染得鲜红,仿佛鲜血要喷涌而出。

我将纱布生生扯下,血液正从一圈圆洞状的伤口往外渗。用手指沾起一部分,放进嘴里,腥腻的味道逐渐化开,包裹住舌头。

“甜的”

-

黄昏总是Silver最美的时刻。

斜阳缓缓沉入大海与草甸之间,满溢的流光粘上白鸟的羽翼,化作迎风飞舞的碎片。涨潮时浓厚的水汽扑打在我的面颊上,凝成晶莹的水珠。

我向着光芒奔跑,时间拉长了我的声音。我在呼唤着谁的名字,我在歌唱着几时凌乱的句子。几年前所种下的花开遍了草甸,埋没了我的小腿。大家都去了哪里?

炽热的温度蒸腾起雾气,我回过头,看见自己的影子蜷缩在原地。

“Error。”

我屈身坐在高脚凳上,背靠着酒吧的吧台。Blue捧着我的脸,他的额头紧贴着我的额头,从他的唇齿间呼出的气息包裹着我,与其说是温暖,不如说是滚烫。胸口压抑着说不出的情绪,像是要燃烧,要焚尽我的躯壳。

目光不自觉地越过他。夕阳西下。

那颗大火球高悬于天空。我祈祷着它落下,坠落到那栋名为“落日”的大楼顶端。星核碎裂 爆发出千亿兆的能量,吞噬着,撕咬着。那灰黑的轮廓爬满裂纹,鲜红的光芒渗入其中。

随之顶端的时钟破碎,铜质的时针坠落,陈旧的时光的竟是如此沉重,激起了早已落定的尘埃。

远处传来皮肉烧焦的恶臭,混杂着分辨不清的哀嚎。无尽的业火焚烧着落日大楼,焚烧着Silver,这座我所诅咒的城市。持刀者的锋刃割破了自己的喉咙,执抢者的子弹洞穿了自己的胸膛。我看见金色的冠冕埋没于烟尘,隐藏于下的双眼空洞无神。

只有火焰,不熄的火焰。

我想用那灰烬来填补心中晦暗的空隙,代价是另一处更加巨大的空隙。

我不在乎。

“Error。”他的头埋进我的颈窝,用沉闷的声音呼唤着我。

风吹动着檐间悬挂的风铃,回荡着泠泠的脆响。

太阳仍旧高悬于天空,被城市的剪影剥去光芒。我受困于Blue怀里,他轻轻地转动腕骨,让我看清血红的液体在高脚杯中翻腾。

“这杯酒的名字叫Silver。”他说,“是污浊的血红色。”

每个名字都有意义,正如每一座城市都有其价值。

“Silver,富庶繁华的海港城市,会集着世上名流,天下奇珍。当然,这都是后事了,对吗?”他的声音上下颤动,如同他的手指抚过我起伏不平的脊骨。

“这本不该是它的样子,这本不该是它的名字。

Silver是位于北方的偏远小镇,临近大海。在人类与怪物共存的时代,小镇上生活着一群与世隔绝的人类。得益于它三面繁茂无人的森林,无人打扰此处的生活。或许那时,它才能真正称为Sliver。

“可若是如此,一切恐怕就不是你我今天所见到的景象了。”我握住他不安分的手,将他推离我的身体。空气里弥漫着令人晕眩的酒精气味。

“因为那里的人类有着近乎愚蠢的善良。某一天,或许没有这一天,但是有什么关系,只是个过去的故事而已,连真假都无从分辨。你甚至可以在那些无执照的便利店里找到它的同类——一包没有任何标识的薯片或者什么。”Blue舔了舔杯沿的酒,嬉笑着说道,“Silver的近海上飘来了一只小船。发现它的原住民将它拖上岸边,里面躺着一只身负重伤的怪物。

你会选择杀死他,还是把他扔回大海呢?”

“何必害一个伤者。”我说。

“没错,他们和你做了一样的选择,这就是愚蠢的善良。不过,接着听下去,我相信你会改变主意的。

那些人类救了他,甚至治好了他的伤。怪物没过多久便苏醒了,他仅仅只是简单地道谢,然后离开了Silver。对于他来说,这一切简直是梦幻,捡回了一条命又发现天下唯一的珍宝。”Blue故意把尾音拖长,像是在等待我的反应。

“珍宝……”我重复道。

“Silver之所以是现在最繁荣的城市,都归功于它的港口。而Silver的港口得天独厚,它的地理位置无可挑剔。怪物在与当地人的对话中发现了这一点——尚未被发现的Silver便是独一无二的珍宝。

数月之后,一支庞大的船队风暴聚集般地开赴Silver。人类、怪物鱼贯而出,顷刻间占据了临海的地界,控制原住民,修筑房屋、港口。在国家地图尚未描绘的空白处,正发生着一幕农夫与蛇的故事。”

Blue轻笑一下,打断了我的思索。他的一双眼狐媚地盯着我,说:“想必你已经猜到了。”

是过去的Sundown Mafia。

“那个怪物就是Sundown Mafia的旧首领,Dream和Nightmare的父亲。”Blue打了个响指,故事继续,

“Sundown Mafia的快速发展建立在它活跃的非法贸易上,这里无人管辖,他们就是独尊的王。各界的商货在这里汇集,甚至有富商资助当地的建设,他们开辟出了一条联通国家内部的道路,规模越加庞大。Silver变成了一架吞吐利益罪恶的肮脏机器。每天被Sundown Mafia杀死的人的头颅会被悬挂在港口入城的门上,它们曾经属于一些不守规矩的行商和残存反抗的原住民。不过这项恶趣味的举动很快就被取消了,大概是刽子手都不会想让别人看到自己手上有血渍吧。

一批批非法的货物涌进国家内部,终于引起了政府的注意。除此之外,还有如嗅到羊腥味的狼群一样奔腾而已去的众多黑色组织。当他们真正到达Silver时,那里已经建成了规模堪比国都的大型城市,Sundown Mafia扎根于它的中心——拔地而起的落日大楼,掌握着这座城市的命脉。Sundonw Mafia的势力发展超出了人们的想象。

各方势力渗透进Silver,他们的目的不言而喻,无论是政府还是黑帮。

之后发生的事,才是决定Silver走向今天最大转折点。也是你最熟悉的过往。”

_

每次都会梦见的场景,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染红我的眼眶。

昏暗的巷道里枪火点燃蔓延的阴影,燃烧的火焰足以被遥远天空的乌鸦目击。火药炸裂的烟雾混合着尸骸焚烧的灰烬飘散在空中。刺耳的嘶叫回荡在Silver。

遍地的尸体、断肢,暴露的内脏被野犬拖走;街头嚎哭的孩子,有澄澈的蓝色眼睛,我在眼底看见了全身沾满污血的自己。不要,别那样看着我……你会……死啊……

我的身形在碎裂,澄澈的蓝色被子弹洞穿。贪欲、鲜血泼洒在这片土地上,是……战争。记忆画面里的强烈色彩对比冲击着我的理智。我把手藏进衣兜里,暴躁地抓扯着布料。

收并战争,要么被杀,要么归顺。

不知何时,Blue已经喝光了杯子的酒。他惬意地眯着眼,嘴角挂着笑。从天际吹来的风没有温度,风铃的影子在我与他之间摇曳,却没有声音。

Blue的身影被扰乱得飘忽不清,他用食指擦过唇间的酒,转而附于我的唇上。安神的甜气传来,我竟意外地没有抵触这过去亲密的动作。

他说:“这一切果真如你想这样简单吗,人们是否会看见死亡?你困在阴影中,看见的是鲜血,世人活在阴影外,那里有平静繁华的表象。”

他唤着我的名字:“Error。”

他重复着那句话:“每个名字都有意义,正如每座城市都有其价值。”

酒杯中映出我的身形,我蜷缩在高脚凳上,面容隐藏在兜帽投下的阴影中。

“政府面对隐藏于Silver中Sundown Mafia难以下手,那里有来自异国和本国的居民和他们想要的财富。要处理庞大的Sundown Mafia将会损失巨大,而且活动在Silver里的其余的组织也会是日后的麻烦。

同时Sundown Mafia也忌惮于政府军队的威胁,不敢放开手来清理城中的其余势力,可是每天来自于黑帮袭击造成的损失令Sundown Mafia首领头疼不已。

这个时候,谈判自然是最好的选择。

所以两大巨头坐到了谈判桌前。”我攥紧手心里躁动的金属碎片,听他继续讲述,“归根结底,双方都想用最小的代价去换取在Silver里最大的利益。他们根本不在乎牺牲,人命只是可以用来计量的筹码。Sundown Mafia最终做出了退让,他们同意了部分政府武装的进驻,同时交付了一部分收益可观的产业作为条件,只要政府能和Sundown Mafia一起协力清洗掉Silver中的渗透势力,Sundown Mafia便解散武装,但是要保存少量名下产业。

政府权衡下同意了这个结果。因为Sundown Mafia报给他们的假账本,那些唯利是图的上层官员自以为吃到了Silver的红利,暗自窃喜。其实那根本就是Sundown Mafia从Silver这盘菜里挑出来的肉渣。城里每一项看似个人的产业,实则多数都在Sundown Mafia手里。

他们让政府打响了战争,另一方面,自己却在暗地里给出了被收并的选择。Sundown Mafia提供了和平解决的道路,他们用魔法与较为强大的归顺者定下契约,弱者通通丢给政府去厮杀。双冠就是在这时诞生,是契约魔法的权力凝结,Sundown Mafia的象征。

经历战争,政府的力量得到削弱,而Sundown Mafia不减反增。这意味着,Sundown Mafia在这场下注中赌赢了。”

-

收并战争结束的那一天,下着大雨……

万顷乌云遮蔽着天空,如柱的暴雨冲刷着路上的青石板,血水顺着沟渠流淌,染红了近海的海面。

城里的人群沉默着,享受着这场诡异的静谧。

我站在高楼上,看着这座城市迎来新生,此后的每次呼吸却都让我疼痛不已。

这本不是它的名字,这本不是它的样子。

身体仿佛疲惫到了极点,随时都会倒下。我想舍弃这双手,将它们丢弃在肮脏的淤泥里。

声音从身后走廊遥远的尽头传来,半掩着的门后似乎有无形的手拉着我向前。

“你们,出尔反尔。”声音陌生,但听得出万分生气。

“这世界本就不讲道理。”

“Sundown Mafia的人如此行事,Silver恐怕也不能长存。”

“政府的走狗当真是没有脑子吗?没了你,对Sundown Mafia有什么坏处……死人是不会说话的。”

……

我走近门隙,视野里一个黑色的身形栽倒在地上。

“是谁,谁在门外!”

房门轰然打开,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我的额头。我转身逃跑,看见了一张淡漠的脸。

-

“Error。”他如此叫我。

“为什么……你会知道这些事?”我定定地看着他,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声音已然颤抖。

Blue饶有兴趣地把玩着酒杯,说:“是一位客人当给我的美妙故事,也是他的代价。”

我问:“你给了他什么?”

仿佛是听到了极好的笑话,他放声狂笑。

-

我仰躺在床上,手边的柜子里封存着一箱由积极能量制成的药剂。这药剂,全Silver只有一人能制作。

我会定时在Nightmare的饮食中混入部分,为了……

为了什么呢?

仇恨,痛苦……

为了曾经的一切,还要意义吗?

总要等到最后才会有答案,剩下的药剂……不到一半了。

-

“我给了一个本不该属于他的名字和一个本不该属于他的样子。”他如此对我说。

我看着他将手中的酒杯擦洗干净,放回酒柜。

在那里,它等待着新一轮的使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Iceye.Lin


评论(2)
热度(11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酒川酿 | Powered by LOFTER